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这个新年真够味儿——阳原县四十亩滩村开展“喜迎新春 孝老爱亲”专题讲习活动

2019-02-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孝是人文第一道,各位妈妈们要给孩子们言传身教,上孝敬父母老人,下教育养护孩子。 ”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阳原县新堡乡四十亩滩村村委会里热闹非凡,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阳原办事处主任马占海正在为村民进行一场关于孝道的传统文化讲习。村民们齐聚村委会,浓浓的新春氛围环绕在小村庄,一场别样的“喜迎新春 孝老敬亲”新春专题讲习活动在这里开展。 

  “今年我要在这里和我的百姓一起过新年。”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辛堡乡四十亩滩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孙国亮话音刚落,在场百姓们的掌声响彻了村委会。在除夕前夜,他结合自己的实际,与百姓们围炉共话家常,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百姓要孝顺父母,赡养老人,并表示将带领村民一起发展壮大蔬菜种植产业,共同走向致富之路。当天,他和村干部一起成立了孝老敬亲基金会,号召村里的青年人为父母老人献上自己的孝心。 

     孝老敬亲基金会的号召发出之后,外在务工的青年们满载着对家长父母浓浓的孝心争先恐后地给父母们献出自己的孝心,杨兆秀3000、杨兆稳五个儿女3000、杨兆明女儿3000……一张小小的白色卡片上详细地记录着四十亩滩孝老敬亲公益基金情况,子女们手里拿着火红的钞票,依次排着队等着在卡片上签上那光荣的名字,屋内场面异常热闹,小小的村委会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暖意融融,老人们双手插着袖筒,脸上无不笑意盎然。

  “我们常年在外务工,第一书记的这个孝敬老人的方法太实用了,村干部们能代替我们为家中的父母买些实用的东西,这张卡片上也满载着我们的孝心。”村民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都要拿出自己的工资作为给为老人的孝老敬亲基金。 当天,专业的摄像团队为村民们拍摄了“和父母说说心里话”微视频,在外归家的孩子们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做年夜饭,活动赢得了百姓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认可,村民们齐声说“这个年过得真够味儿!”(宋锦丰 龚泽钰)

责任编辑:aul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