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韩德兴——爱岗敬业环卫工

2020-03-17 来源:

微信图片_20191226152906.jpg

韩德兴华原环境公司的一名普通环卫工。2014年,进入华原环卫后,韩德兴刚从事环卫工作业务不熟,他凭着勤学、好问,能吃苦的精神,很快融入到工作中。随着工作任务的日益增加,保洁机械化作业设备不断更新换代,韩德兴积极参加培训班,熟练掌握了洒水车车辆的操作技能,成为了公司的技术标兵和业务能手。六年来,他一直坚持“严守规章、安全第一”的理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出色地完成了上级领导来我县考察督导的诸多大型保洁任务。同时利用自己的业务技能为单位车辆的安全管理出谋划策,成为华原环境公司一名优秀的环卫工作者。

环卫工是最辛苦的职业,人人皆知。6年以来,韩德兴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默默无闻地工作,每天清晨5点起床,顾不上吃饭就匆忙地开始对县城路段进行清扫和洒水保洁。通常一车水要喷洒半小时左右,然后返回到加水点,加水后再继续作业,如此往返好多趟,才能完成清洗工作。很多时候冲洗街面时遇到厚重的泥土或杂物,就立刻铁锹车进行清理在他眼中路面干净了,心理就亮堂了,所以再苦再累他也会坚持。

生活中的韩德兴细腻有爱心,对待他的作业工具——洒水车,就像对待他的家人和孩子一样,每天都把车辆冲洗的干干净净。2016年初冬的一天,在迎接全县环卫集中大检查活动中,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已是深夜十一点多,他洗漱完毕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刚刚入睡,突然听见传来稀稀疏疏雨打窗户的声音,他一下子惊醒叫了起来:“糟糕,下雪了,水箱里的水还没放。”他连衣服顾不上穿就往外跑,急急忙忙跑到离家不远的车库,赶紧把车水箱的水放干净,避免天气上冻对车辆造成破坏,他的细心也多次为公司挽回损失

每天凌晨人们还在熟睡之时,他已经开始为可爱的城市梳洗打扮,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城市整天的整洁、清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韩德兴在平凡岗位上,用一点一滴的汗水抒写了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