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阳原县税务局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全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2020-03-20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阳原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及时组织72名志愿者深入憬宜佳苑、税务小区和县局北院家属楼3个小区,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320094717.jpg

    一是强化联防值守,筑牢外来防线。县局志愿者分9个小组,由党委委员任组长,亲自带队,分三班轮流上岗,在3个责任小区开展市外返乡车辆、人员登记等工作,截止2月7日,无1起市外车辆、人员进入以上3个小区,无1起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发生,有效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外来防线。微信图片_20200320094725.jpg

    二是强化线上宣传,筑牢安全防线。疫情爆发以来,县局志愿者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推送《阳原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防控疫情期间暂停市民中心线下窗口服务实行网上办理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使用电子税务局的温馨提示》、《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期间办税服务提示》、《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税务局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期间办税服务提示》、《电子税务局基础功能图文讲解》、《致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等内容,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税,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效筑牢了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的安全防线。微信图片_20200320094735.jpg

    三是强化志愿服务,筑牢生命防线。志愿者们充分利用联防值守的契机,广泛向人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内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倡议身边亲朋好友不集会、不串门、不聚餐、拒野味。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对身边违反疫情防控指令的行为,及时进行有效劝导、制止,联防联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阳原县税务局志愿者不计报酬、不惧危险,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效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320094751.jpg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