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旅局开展泥河湾博物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20-09-17 来源:

当前随着国家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旅游旺季消防安保已经启动,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三年行动”安全整治活动和上级相关会议要求,加大排查辖区旅游景区、文物古建筑、公共娱乐场所等复工复产单位的消防火灾隐患,主动上门服务确保消防安全,近日,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旅局对泥河湾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058fa01267f9341175b607f68821fc1.jpg

检查中,工作人员听取了泥河湾博物馆消防工作汇报、防火安全职责制度的建立、日常消防安全值班应急措施、微型消防站值班备勤、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等消防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对消防控制室、水泵房、消防自动报警和灭火联动设施、封闭式防火门、消火栓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性能测试,对消防档案的建立、消防培训和演练的开展情况进行档案资料的核查。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就检查结果和存在的问题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通报,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落实消防管理主体责任,深刻汲取近年来国内外博物馆、文物古建筑火灾案例教训,进一步完善各类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培训和演练档案,加强消防设施的检测和维护保养,加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对消防设施检查和操作的技能培训,确保博物馆内各类消防设施工作正常,灭火器材完好有效。最后,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与县文旅局负责人、单位负责人一起就如何做好博物馆消防安全指导和管理工作进行了交谈。

3517c96e75dc5b5dc7e98c24977cf06.jpg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有效地促进了单位进一步健全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机制,确保了辖区博物馆消防安全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