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促进文明习惯养成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17 来源:

文明习惯,不仅仅关系着个人形象、个人素质,更展现着城市形象和社会的文明程度。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广大群众健康、卫生、文明习惯养成工作中,阳原县文明办宣传先行,扭住重点,组织开展了系列“文明习惯我践行“活动。

d71a94da15bdd18ac499c0831f14da3.jpg

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社区小区等人员密集地区开展广泛开展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引导活动,制作公益广告牌匾164块,发放“文明健康生活小常识”宣传资料一万余份。

1ab8c9dc7f60c317582a7d2aa12bcd8.jpg

在全县上下迅速推行“文明餐桌”行动。在900多家大小餐饮门店张贴“使用公筷、节俭用餐、健康生活”宣传海报1800余张,制作设置“文明用餐 从我做起”温馨提示牌3000个,引导餐饮经营户要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使“公筷公勺”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并做好公筷公勺清洗、消毒工作,引导用餐者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养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的良好习惯。

effdb2eedb9e505bef9531385688355.jpg

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特色创建活动。把干部职工及基层群众重环保、讲卫生、文明上网、垃圾分类等具体行为及活动开展纳入创建考核范围,倡导群众逐步养成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等健康生活方式。

fc9856a0d08752a7a6192764039e91d.jpg

志愿服务多种形式示范引领。生态环境局、检察院、住建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广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等宣传实践活动,带动引导群众养成不乱扔垃圾、低碳出行等绿色环保意识。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开展了慰问环卫工活动,表达了社会对城市美容师的敬意及爱护环境卫生行为的倡导,同时每周日在泥河湾广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讲卫生、爱洁净,做文明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每一滴水都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每一位阳原人都是城市的代言人,文明习惯从点滴做起,文明创城人人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