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市来返阳原人员报备的公告

2022-05-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有效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结合阳原县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报备公告如下:

  所有来返阳原人员均应在抵达阳原县前48小时主动报备。报备可采用三种方式:

  一、电话报备。通过电话向目的地村(社区)、小区或乡镇报备出发地、到达时间、交通方式、事由、所到目的地详细地址等事项(各乡镇、社区报备联系人电话详见下文);

  二、微信小程序报备。登录填报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完成填报。

  三、“幸福张家口APP”报备。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幸福张家口”APP,在首页的“来返张报备”完成信息填报。

  同时所有来返阳原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到达阳原县各交通卡口后,用“幸福张家口APP”扫通行码,立即“落地”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待抗原检测结果出来后,交通卡口通知乡镇,由村(社区)或单位点对点引领至所到目的地,随即按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间隔24小时后48小时内再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次结果均为阴性的,方可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号的一律不得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各类市场主体一经发现主动报告所在社区和行业主管部门。

  对故意隐瞒行程、逃避检查、不主动报备、居家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私自外出的,予以集中隔离,隔离期间费用自理并将根据《传染病防治法》严肃追究个人法律责任,请广大居民踊跃举报不主动报备外来人员。

  举报热线:0313-7315101

  附件:阳原县各乡镇疫情防控咨询报备联系电话
 

  

 
 
县防疫办
2022年5月7日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