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阳原县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2022-06-1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阳原县以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为载体,下定决心,背水一战,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全县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服务企业”大会,接续召开县委专题会议、企业家座谈会、项目现场办公会,细化实化具体举措,打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组合拳,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耕“责任田”。县委专题会认真研究省级评价9类指标和市级180项要求,摸清底数,逐项逐条分配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县级领导强化包联,发改局牵头制定指导意见,责任单位把任务落实到具体股室,各窗口单位加强规范化建设。县纪委牵头制定整治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强化纪律监督实施办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落,一分不丢。

  搭建“直通车”。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公开联系方式,发出《致全县市场主体的一封信》,公布县委督查室和县政府督查室设立的联系电话和邮箱,诚恳接受广大市场主体监督。同时,搭建早餐会、座谈会等政企面对面交流平台,及时了解各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走访“全覆盖”。面向全县各类市场主体,按照分类分级原则,细化工作安排,明确走访干部,确定县领导、乡镇、部门走访方式,逐步开展走访活动,力争实现市场主体走访全覆盖,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进一步提升各类市场主体满意度。

  有事“马上办”。对企业反映问题实行清单管理,政策范围内可以解决的全力办,无法解决的作出说明,做到一般问题不过夜、难点问题限时结,进一步解决企业困难,确保企业稳健发展。首场企业家座谈会上共梳理出问题17个,当场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规定完成时限,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