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井儿沟乡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凝聚合力创新发展

2022-06-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来张家口调研指示要求,按照县委安排部署,近日,井儿沟乡召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新宇主持,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及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书记谢海峰从“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解读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目的意义、具体内容和主要措施。他强调,解放思想重点在统一干部思想、转变干部作风、凝聚干部力量上下功夫、出实效。一要“走出去学”。突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外出学习取经,学新理念、新思路、新经验,博采众长、唯我所用,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长见识;要对标先进乡镇,结合本职工作找差距补短板,交流借鉴好的做法,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二要“扑下身干”。学精业务实干,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积累,锤炼能干事的过硬本领。立足岗位真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锤炼踏实肯干的过硬作风。废寝忘食苦干,要坚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干劲,发扬“5+2”“白+黑”的拼劲儿,锤炼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紧跟形势会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抢抓有利机遇,精准发力、靶向突破,集中精力抓营商环境、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锤炼善于干事的能力素质。解放思想敢干,要破除思想藩篱,敢想敢试敢干,勇于担责负责,多办事办实事,锤炼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三要“拿出来晒”。建立工作晾晒机制,各村、各部门按月、按季定期晾晒工作,村级之间、部门之间要互比互评,比思路、比方法、比创新,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互看互学,在看中学、在学中干,实现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凝聚推动工作提质提效的强大合力。

  他要求,全乡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进行一次彻底的问题大起底、思想大风暴、作风大整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加快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