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马圈堡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马圈堡乡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社会监督等内容深入寻常百姓心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马圈堡乡于6月初召开安全生产宣传月专题启动会,拉开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的序幕。在全乡17个行政村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村由包村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养殖场、建筑施工、企业、商铺进行大检查,及时排查问题隐患,消除安全风险。

  

  为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在全乡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安装安全生产展板16块,各村悬挂条幅标语20条,发放宣传单1000份,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袋500个,并提供咨询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推动全民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各村分别开展应急安全演练活动,模拟火灾险情、山洪暴发、墙体坍塌等突发事件场景实地演练。从现场突发险情,到逐级报告、前期处置、启动应急预案、警戒疏导、医疗救护、消防救援,全面展现了发生应急事故后的全部救援处置流程。演练过程中,各参练人员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各组配合密切、处置高效,达到了以练促训、实战实效的预期效果,提高各村处置应急险情的能力。

  

  组织乡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102人次,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3次,受众人群达200人次,网上举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参与民众达780人次。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在全乡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意识氛围,增强群众的安全责任心,全力防范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进一步开展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