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辛堡乡“找差距、拓思路、办实事”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2-07-1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自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工作以来,严格落实学习研讨等4个活动环节,聚焦重点解决的思想观念等5个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等“四个清单”,共梳理出思想观念方面、改革创新方面、营商环境方面、发展质效方面、工作作风方面等12个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

   

  

“找差距”

  通过调研、征集意见找不足。一是干部争先较真意识不强,工作只讲过的去,不讲过的硬,缺少敢闯敢拼的韧劲;二是乡域内仅有5家企业,3家目前停产,工业项目几乎没有;三是产业结构仍以传统种植业和设施蔬菜种植为主,农产品未进行深加工及未做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是按照全县“三区一带”定位,挖掘本地土地肥沃资源不够充分,创新能力不足;五是乡镇工作条件相对艰苦,难以吸引专业技术人员留在基层,又无吸引企业进行融资的强烈特色资源,发展较为缓慢。

  

“拓思路”

  

  聚焦后奥运经济发展、“首都两区”建设,开拓发展思路:一是加强向先进地区学习,真正做到走出去、学回来、干起来,学习借鉴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经验。二是加强产业结构调整,继续发展壮大现有设施蔬菜产业,延伸产业加工项目,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三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毕业生返乡创业。四是把握生态环境创新治理示范区,加大桑干河、壶流河沿岸村生态林、经济林品质提升。

   

  

“办实事”

  一是发展壮大设施蔬菜产业。依托在四十亩滩、小关村已建成全县最大的2个设施蔬菜种植产业片区,今年投资1091.7万元新增发展北辛庄设施蔬菜种植产业片区1个,包括北辛庄、破砦子、朝阳堡新增蔬菜大棚300亩;二是依托张家口农华牧业养驴产业投资500万元新建占地面积36.44亩的标准化养驴厂,建成后可达到年存栏400头驴;三是依托河北禾原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促进农产品深加工,采用“互联网+农业”新型业态,逐步形成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配送为一体的新发展路子。可带动周边农户600户,户均年增收5000元;四是借助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打造朝阳堡战斗遗址爱国教育基地。今年投资440多万元修建朝阳堡村主街道和连村路项目正在施工中,预计9月可完工;五是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在大沟塄村、许家营村实施“四位一体”项目,预计拆除房屋126处478间,残垣断壁4156延米,货币补偿88户,安置38户。项目实施后可获土地收益节余指标资金约2352万元。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