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马圈堡乡组织开展青少年研学旅行活动

2022-07-2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近日,马圈堡乡联合张家口博创益智研学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青少年研学旅行活动。来自张家口市区多所学校的3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在榆条沟学校老师们的引导下,前往博创研学体验园、博创农耕研学基地、榆条沟村大礼堂、泥河湾遗址公园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体验、动手实践等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了北方农作物的种属分类,体验农业生产的劳作过程;还了解了晋剧的渊源和发展历史,感受晋剧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魅力;领略了泥河湾粗犷雄浑的地形地貌,了解了人类起源、进化、发展的漫长历程。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到了农村生活的自然生态,感受农民劳动的艰辛与光荣,同时也增强了艺术鉴赏和审美能力,深刻理解了“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历史”的真正含义。在今后地学习中定会加倍努力学习、努力成才,将来建设家乡、回报家乡,做家乡文化的弘扬者和传承人。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