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阳原县公安局“四个强化”全力推进派出所建设

2022-08-0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加强派出所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7月29日上午,阳原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就加强派出所建设的原则、任务、目标等进行专题讨论和研究。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军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李军锋指出,派出所担负着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重要职责,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和加强派出所建设的紧迫性和长期性,各级各部门以“二十大”安保为主线,以“百日行动”为抓手,强化基础保障、完善机制体制、部门聚力联动,着力提升派出所打击犯罪、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规范化水平。

  李军锋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基层工作的推动力。县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派出所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推进方案,明确工作举措、职责任务、建设标准,集全警之力全力推进。二是强化工作目标,突出专项行动定向力。结合省厅市局“铸忠诚、强基础、转作风、提能力”专项行动和县局派出所工作实际,在提高警务工作信息化、巡逻防控精准化、矛盾化解亲民化、队伍管理正规化、党建工作常态化水平上下功夫。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做好基层基础保障力。在加大人力、财力支持的基础上,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打击犯罪、治安防范、巡逻防控、服务百姓、矛盾排查、公共安全等工作机制,为派出所基础建设和规范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强化协调联动,提升警务工作落实力。派出所建设事关全局,各级各部门必须齐抓共管,做到警情与警力同步、巡逻与打击同步、服务与宣传同步、治党与治警同步、能力与成效同步,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落实力和派出所建设的实效性。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