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理论宣讲注入乡村产业振兴新活力

2022-08-0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日前,在阳原县东坊城堡乡东白马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气氛热烈,30多位村民围坐认真聆听由阳原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成的“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小分队带来的乡村振兴战略知识小课堂。

  宣讲中,县委宣讲团成员、省工商联驻东白马营村第一书记陈克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乡村振兴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县委宣讲团还邀请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医师陈四海在该村爱生山羊养殖有限公司为村民实地讲解养殖技术,破解养殖生产中遇到的难点和困难。

  宣讲人员积极引导村民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深入查找各类制约因素,分析产生差距的根本原因,进一步帮助群众围绕乡村振兴明晰发展方向,选好发展产业,拓展创业项目,把乡村振兴战略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鲜活生动的解读,让乡村振兴战略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在场的农民群众。

  “我是邻村的养殖户,我听说东白马营村有乡村振兴和养殖的理论宣讲,我专门过来听一下。通过这次宣讲我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我知道了回去以后怎么开拓视野,同时很好地帮助我在各方面搞好养殖生产。”东坊城堡乡周家窑村民闫宏伟说。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