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关于2022年寒衣节期间封山防火管制公告

2022-10-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阳原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寒衣节期间封山防火管制公告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和我县森林资源安全,避免因寒衣节期间进山入林人员流动聚集,根据疫情防控措施及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发布2022年寒衣节期间封山防火管制公告: 
 

一、封山防火管制期:2022年10月24日—10月31日。 

 

二、封山管制区域:我县造林绿化工程区、全县14个乡镇所辖各村山区、集体林地(包括个人承包的林地)、山坡草地。  


三、封山管制期内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封山防火区域,严禁烧火取暖、野外吸烟、乱丢火种、上坟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野炊生火烧烤食物、玩火自娱、烧荒、烧秸秆、燎地边、烧垃圾、爆破作业、野外施工用火等行为。  

四、在封山管制期内各林地管护、经营单位(部门、个人)和其上级主管部门要增派护林员、巡山队,加强巡山密度,在所有进山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站或派人把守,对进山入林人员进行劝阻。  

五、公安、农业农村局要加大打击野外违法用火力度,依法从严查处森林火灾案件。未经批准在管制区域内野外用火的,对个人处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或治安拘留处罚;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处罚,造成森林火灾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公职人员违反上述规定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此公告自发布日起执行。

阳原县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