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阳原消防救援大队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线上直播活动

2022-11-1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图片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活动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结合当前疫情形势,11月9日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大队三楼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APP举办消防知识线上直播活动。 全县各类社会单位负责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和消防志愿者等二百余人通过线上参加活动。

图片


整场直播采取现场讲授与操作的形式穿插进行,结合当季火灾形势及消防工作实际情况,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为开端引起参会人员的重视,自主积极做好防火巡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并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着重介绍了购买消防产品时如何识别真伪及消防产品的配备地点和配备要求,并一一介绍了使用方法以及发挥的作用。根据冬季火灾事故特点,提醒辖区居民加强安全防范,严防火灾的发生。引导群众注册“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消防志愿者平台”,呼吁群众积极参加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下一步,阳原大队将以更丰富的内容、更新颖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助力营造“119消防宣传月”的浓厚氛围,为维护全县消防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