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刘桂荣——爱就是坚守

2020-03-17 来源:

3f6373c5a9cd30c510a123b097e31e2.jpg

刘桂荣,高墙乡西官庄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更是一位爱老、敬老,人人皆知的典范。1994年从内蒙宝昌嫁给西官庄村董全斌,与婆婆公公和没有娶妻的大伯哥生活在一起。原本幸福美满的6口之家,却因疾病的到来,打破了家庭的宁静婚后第二年,大伯哥和公公相继得重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加之婆婆患有肺气肿、肺心病,还得常年服药。刘桂荣每天做饭洗衣、喂药和丈夫一起不辞辛苦照顾亲人。面对沉重的家庭负担夫妻俩只能边种地,边做一些零工来维持生活,节俭的她,常常是一块钱掰做两瓣花。尽管如此,她没有向政府说过一句苦,伸过一次手“为了这个家,我一定要坚持。质朴的心,孕育着强大的力量。说来容易,做到不易,一坚持便是20多年,7000多个日日夜夜,她没有睡过一夜安稳觉,每天一睁眼便开始忙个不停。20多年的坚守,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实在是不易。送走了公公婆婆,还得照顾行动不便的大伯哥,在照顾家里的同时,她收过废品打过零工,帮别人加工过衣服她用一种不服输的坚韧,面对生活,悉心照顾亲人,全力抚养孩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传统美德,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子女与父母的责任与担当,坚强善良为西官庄村街坊四邻树起了好儿女、好妻子的榜样。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