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阳原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业务岗位大练兵

2022-08-0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基金监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近日,阳原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医药机构检查行动,并专门进行了岗前业务培训。

 

对照市局《市域内县区交叉互查全覆盖工作方案》阳原县医保局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检查工作组,由主管副局长任组长,医保中心主任任总指挥,抽调结算、信息、财务骨干力量开展检查工作。自7月28日起利用一周时间对定点医药机构疑点数据进行检查核实。

 

按照市医保局交叉互查工作的具体要求,依据大数据筛查疑点数据,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检查病例、走访病房、询问交流等方式,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医保基金的使用及挂床住院、重复收费、分解收费、过度诊疗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此次大练兵,一是以查代训,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把业务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进一步提高,切实起到岗位练兵作用。二是以查促改,对医药机构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置,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惩处,规范了医药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