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杨鹏——文明城市创建的先锋

2020-03-17 来源:

1584412501(1).jpg

杨鹏,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大队长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杨鹏同志率先垂范、全力以赴、不辞辛苦,带领全体执法队员日夜奋战在创城一线。

强力整治占道经营,清理流动摊点、店外售货、落地广告等2100处次。在清理行动当中,部分商户对城市管理工作不予理解并不积极主动配合,杨鹏同志带领执法队员对其耐心讲解,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得到了商户的理解配合,和市民的一致好评。为了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便利的交通,他组织执法队员对校园周边各类占道行为进行拉网式检查,累计规范清理各类占道经营920处次;规范市区主干道乱停乱放自行车、电动车210辆次。他带领执法队员清理城区道路两侧商户橱窗广告及乱贴乱花240余处,积极组织设置公益广告牌匾50多块,完成整改门头牌匾472块。共拆除违规牌匾49家,共计600余平米。展开清除“牛皮鲜”集中行动,共清理违规广告共300余处。通过违建分队巡查和群众举报,经调查取证,确定违法违规建筑7处,面积共1764.8平米,在责令限期自行拆除未果的情况下迅速按照拆除计划进行了拆违整治,所有违法违规建筑全部拆除完毕。为倡导市民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并且为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于民,在辖区重点区域设置了四处城管执法便民岗亭,并将岗亭作为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窗口,加强创建文明城市及城管法律法规的宣传。当人们结束了忙碌的一天开始休息时,他和他的队员们还在为净化空气质量而忙碌,开展夜间渣土车“滴撒漏”违法运输整治行动,使道路遗撒、泄漏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针对店外烧烤摊位明显增多,投入资金为烧烤用户免费发放油烟净化器29台,并每夜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执法车辆3辆进行日常巡查和维护,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为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