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王建丽——乡村教育的守望者

2020-03-17 来源:

266fc65888642e126c8b36a6ef88aaa.jpg

王建丽,揣骨疃镇曲长城双语小学教师。站在乡村教育的讲台上,王建丽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教得好,村里的教育就有希望,否则与其他偏远学校一样,将在生源流失的大潮中,成为“空巢”学校。因此,她把"诲人不倦"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兢兢业业以身作则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

去年夏天所教的毕业班上,帅海庆不慎摔断了腿无法上学,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小考,她利用午休或下午放学的时间,主动深入帅海庆家中帮其补习功课,有时实在顾不上过去,就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和他一起解决遇到的难题,因此,小海庆半个月里没有落下一次作业,并且在摸拟考试中,一跃进入优秀的行列。然而这半个月,王建丽没有午休过一分钟,晚上没有回过一次县城的家

曾经班里有个自卑的孩子叫左海婧,上课从来不敢回答问题,通过了解得知,原因来自父母的不被重视和姐姐的格外优秀。对症下药,在做通父母工作的同时,王建丽动员全班同学,一起帮助海婧,千方百计给予关爱,赠与鼓励,让其找到学习生活的自信,融入集体,成为一名品学皆优的学生。一件事也许能改变孩子的一生,对于所教的每一个学生,他们都是幸运的,因为他们遇到了王建丽这样“但求耕耘,莫问收获”的好老师,对于一个学校来说,也是幸运的,因为每一个教师的奋斗与追求都能带给一所学校腾飞的希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默默的付出,让王建丽先后荣获揣骨疃中心校2017 ~2018学年度五年级教学成绩一等奖、2018~2019学年度六年级教学成绩一等奖,阳原县2018年度先进班集体和2018年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