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群众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围绕今年5·12“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5月12日上午,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设立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避险基本技能。宣传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资料、海报、精美台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应急避险等常识进行了讲解,提醒发生火灾时切不可贪恋财物,平时做好“三清三关”,确保自身及家人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热心地接受广大群众的咨询,并鼓励群众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和场所进行举报,切实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

  

  此次活动,消防救援大队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学习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大队将结合2022年“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特色消防宣传活动,构建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