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小区开展“让电动车不再任性”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2-05-2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切实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治理工作,全力防范和化解电动车火灾风险,5月18日,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围绕着“电动车起火夺命只需100秒”话题,向小区居民讲解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宣传材料,详细阐述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讲解电动车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及预防措施,并引导居民正确选购、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提醒居民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及安全充电注意事项,严禁占道、“飞线充电”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和疏散逃生等知识。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电动车充电行为习惯,规范居民群众电动车安全停放、充电行为,有效降低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风险,维护辖区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