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阳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域预防性全员核酸筛查的通告

2022-05-2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阳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域预防性全员核酸筛查的通告

  

全县广大村(居)朋友: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不断变异,国内北京、天津、上海、河南、吉林、四川等地区奥密克戎疫情多发散发,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为持续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潜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5月21日起,每周在全县常态化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阳原县全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外地、外籍在阳人员)。
二、核酸采样时间及地点
具体采样时间以各乡(镇)、村(社区)、包联小区责任单位通知为准,此次全员核酸筛查为常态化措施,每周一轮,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三、采样地点
具体采样地点由属地乡(镇)、村(社区)、包联小区责任单位统一安排,全体居民原则上在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
四、具体要求
1.所有参加本次核酸采集人员,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安排,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属地乡(镇)、村(社区)、包联小区责任单位提前与采样机构沟通,确定是否使用腾讯健康电子健康卡,并提前告知广大村(居)民。
2.采样期间,所有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完成采样后,立即有序离开采样地点,不要逗留聚集。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4.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请及时与乡镇或包联小区责任单位工作人员联系对接。
5.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包联小区责任单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主动配合核酸筛查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全县各类市场主体、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查验进入人员的1周内核酸检测情况,请广大村(居)民积极配合,进入公共场所主动出示1周内核酸检测结果。
本次是例行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筛查,请广大村(居)民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为了您和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您全力配合每周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共同筑牢我县防疫屏障,由此带来的不便,望广大村(居)民予以理解。

   

  县防疫办

  2022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