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亮点工作展示拉练实践活动走进阳原县

2022-09-0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9月5日,全市检察机关亮点工作展示拉练实践活动走进我县,就我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观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明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区院检察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世杰参加观摩活动。

在辛堡乡朝阳堡战斗遗址,观摩团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朝阳堡战斗经过的讲述。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吉世宝汇报了办理朝阳堡战斗遗址等系列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过程和办案效果。观摩团参观了升级改造后的朝阳堡战斗遗址广场。通过观摩和听取讲解,观摩团对朝阳堡战斗中牺牲的先烈们,为了祖国和人民利益不畏强暴,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感动。

  

据了解,此项观摩是为了持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推动“质量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结合“学总书记讲话、谋张家口发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三大活动,以点代面促进全市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助力交好本地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的活动。活动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质量建设年”部署,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统筹推进政治建设、班子建设、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引导检察人员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更高质量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