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本土241+1093!我市疾控中心“双节”出行提示!一周两核通告!

2022-09-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

  9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9例(福建8例,上海7例,北京6例,广东6例,山东3例,云南3例,天津1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重庆1例,四川1例,陕西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241例(四川69例,内蒙古67例,广东27例,西藏18例,山东15例,广西8例,北京7例,黑龙江6例,贵州4例,云南4例,辽宁3例,上海3例,江西2例,海南2例,天津1例,浙江1例,河南1例,陕西1例,青海1例,新疆1例),含2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5例,广东3例,西藏3例,内蒙古2例,山东2例,广西2例,浙江1例,青海1例,新疆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59例,其中境外输入66例,本土1093例(西藏388例,黑龙江104例,四川95例,山东77例,辽宁71例,广西64例,内蒙古63例,江西57例,青海56例,新疆28例,贵州16例,湖北12例,广东12例,河南11例,上海10例,吉林6例,甘肃5例,陕西4例,北京3例,福建3例,海南3例,天津2例,云南2例,江苏1例)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9月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隔离观察人员),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例。
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9月7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6例。

  

  截至9月7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5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73例。
张家口市疾控中心“双节”出行提示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旅游度假、走亲访友等人员流动频繁,在此,张家口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倡导广大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张,非必要不返张。

   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张,非必要不返张,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确须出行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谨慎、合理安排出行;并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返张后及时主动报备,并做好落地核酸检测和三天两检。

  主动报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来张返张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7天内有低风险区(高、中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或所在直辖市的乡镇、街道)旅居史人员,要纳入社区管理,进行健康监测。

  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出行一定要全程戴好口罩并及时更换。

  做好健康监测。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应主动开展抗原自测,或立即佩戴口罩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张家口市桥东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每周两次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立足早发现,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防疫指挥部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启动每周两次全员核酸筛查,现就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筛查范围
现居住在桥东区的所有居民。
二、筛查时间
自9月8日起,每周周日至周一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周四至周五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时间安排为:
正采时间:周日、周四下午15:00—20:00
补采时间:周一、周五上午8:30—11:30
三、筛查要求
1.凡是居住在我区的居民,按照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镇街、社区(村)的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2.全员核酸筛查期间,请广大居(村)民及时关注社区和村的相关通知,不聚集、少流动、不出门。各街道(乡镇)严格落实责任,完善保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应检尽检”。
3.请广大居(村)民朋友根据社区(村)的统一组织安排,携带个人电子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参加核酸检测。
4.参加采样期间,请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人员聚集。特殊群体不便到现场参加采样的,应提前向社区(村)申请入户采样,以便“上门服务”。请全力配合核酸筛查工作,感谢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5.在全员核酸筛查期间,银座商场、百盛商场、乐享城商场等大型商超工作人员在商场门前设置的采样亭点位进行集中采样。全区公立学校(含高中、技校及区属初中、小学、幼儿园)由学校统一组织在校学生核酸采集。其他人员在居住地就近点位进行核酸采集。涉及25类重点人群中除每日一检人员外,就近就便,参与社区(村)组织的每周两次全员核酸检测。
6.无需进行筛查的人群:(1)黄码、红码及居家隔离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的方式和检测频次进行核酸检测;(2)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人员,不可在社会采样点采样,应按规定到发热门诊排查;(3)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
四、其他
请各位居民朋友按照本周公布的筛查时间,合理安排时间参与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后续每周核酸检测按照既定安排进行,不再另行通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其他特殊情况需要临时调整时,我区将第一时间发布通告,请各位居民及时跟进关注。
特此通告。

  

桥东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阳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